烟花(上)【丹昏】


#丹昏
#OOC 私设大过天
#男二是SF9我的小墙头
可以搜一下看个照片再接着看

BGM:打上花火——DAOKO/米津玄师



1.朴志训

飞机刚刚落地,打开手机的朴志训就收到了姜澯熙打来的电话。
“一个人千万注意安全,我这边工作结束马上去找你。”
重新呼吸到日本空气的朴志训兴致勃勃,随便说了几句应付了一下,然后赶快挂了电话。
“恢复自由真的是太开心啦!”
朴志训站在机场振臂欢呼,来往的人行色匆匆显然是没打算理这个看起来很开心的男孩子。赶紧给朴佑镇和邕圣祐打了电话,朴志训马不停蹄的就赶了过去。
当初朴志训离开日本的时候走的急,朴佑镇只来得及把联系方式留给他。这几年虽然不待在一起了,但是朴志训还是经常跟两人联系。这不,决定来日本玩的朴志训果断打了电话要求两人收留。
“我不管啊佑镇,我这么穷了现在,我只能去你们俩那蹭房子住了,在日本住酒店住到烟花大会我真的会破产的!”朴志训抱着行李看着面前的朴佑镇,朴佑镇转过头看了看身边一脸笑意的男朋友,然后无奈的点了点头。邕圣祐倒是很高兴的把朴志训迎了进来,一边帮朴志训拖行李一边嘱咐:“来日本哪有让你去酒店的道理,你当然得住在我们家。”
朴佑镇和朴志训在日本上大学的时候认识的,邕圣祐是两个人的直系学长。朴佑镇追到邕圣祐还得多亏朴志训的帮忙,所以朴志训虽然对着朴佑镇总是一副长不大的孩子样,但是朴佑镇和邕圣祐总是对他予取予求。
“志训,你是来日本看烟花大会的吗?”邕圣祐看了看朴志训的行李,蹲下身帮他收拾起来“你怎么就带这么几件衣服,东京最近还是不热,改天我带你去买。”
蹲在地上整理衣服的朴志训笑着拉着邕圣祐撒娇说了谢谢。然后指了指包里的相框“对啊,我要去看烟火大会,说好的过完25岁生日我要看烟火大会的!”
一旁站着卖呆的朴佑镇听到他这话愣了愣,几秒之后还是笑着蹲下一起帮忙收拾东西:“那正好啊,到时候直接去烟火大会给你补过生日。”

2.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今天结束了工作直接就去了酒吧,对家公司的为难,自己家的员工也不给力。姜丹尼尔看了看手机里邕圣祐还拒绝了自己邀约的短信,百般无奈的走进了这家经常来的酒吧。
一向安静的只有驻唱姐姐的酒吧今天意外的热闹,大部分客人都围着舞台听着台上的人唱着一首很是激情的摇滚歌曲,姜丹尼尔本来就烦躁,皱着眉头凑过去想看看今天到底来了何方神圣。
舞台上的男孩子看起来二十出头,一头浅褐色头发柔顺的贴在脑门上,手指飞快的划过手上的电吉他,还时不时朝台下的观众抛弃媚眼,姜丹尼尔挑了挑嘴角,然后凑到了正抱着胳膊笑着看台上男孩的老板娘身边。
“K姐,这是谁啊?你的小相好?”
被叫做K姐的女人转过身满是风情的瞪了一眼姜丹尼尔,然后挑了挑下巴,慢悠悠的回答:“我就是再着急的老牛也没得吃这么嫩的草啊,丹尼尔你可真会骂人。”正巧台上的男孩笑着结束了一曲,摘下吉他下台,K姐笑着招了招手,把男孩叫到了身边,“小训,有人说你是我的小相好呢,你愿不愿意啊?”
男孩子笑弯了好看的眼睛,转过头看着站在K姐身边的姜丹尼尔,然后撒着娇嗲声嗲气的回答:“K姐看得上我啊,我还以为这位哥哥才是打败我把K姐的心占走的人呢。”
姜丹尼尔听到这话笑着摇了摇头,倒是觉得这孩子很有意思,朝他伸了伸手自我介绍:“姜丹尼尔,自己开了个小公司,你呢?”
朴志训愣了几秒之后笑着握住了姜丹尼尔的手:“朴志训,来日本玩的。丹尼尔哥不是日本人吧,看来是K姐和我的老乡?”
被握住手的姜丹尼尔盯着朴志训白嫩的手看了半天,才暗自使劲的捏了一把松开,然后点了点头回答:“是,是老乡。”

3.朴志训

其实朴志训之前在日本留学的时候就经常来K姐的酒吧待着,以前也组过小乐队在这驻唱,朴志训提起请新认识的丹尼尔哥哥喝一杯,后者当然乐于没伴的日子有人陪自己喝酒。两个人坐到小卡里一人要了一杯度数都不算高的鸡尾酒,然后当真像两个老乡一样话起了家常。
“你说你是来日本玩的?”姜丹尼尔挑了挑眉毛看着对面这个看起来像个大学生一样的男孩子,略带疑惑的开口:“你应该还在上大学吧,不用上课吗?”
对面的朴志训听了这话哈哈大笑,然后眯着眼睛朝对面的姜丹尼尔挑了挑眉毛:“哪里啊,我都25了,我看着那么年轻嘛?”
仿佛被吓了一跳的姜丹尼尔点了点头,真诚的回答:“真的看起来很小啊,不过为什么要来日本玩 啊?喜欢这里?”朴志训抿了口酒点了点头,又急忙摇了摇头,有点难过的开口:“其实不喜欢,但是这里有我和我爱人的回忆。我找不到他了,但是想来这里找找我和他之前的回忆。”朴志训低下头笑了笑,然后无奈的开口:“我大学是在日本上的,刚来日本的时候我还不到十八,我是在我十八岁生日前几个月认识他的,也是在这,我差点和他打起来,后来也是和他一起组了我们的小乐队,然后在这驻唱,后来我们俩就成了对儿欢喜冤家,也爱的死去活来的了。”
姜丹尼尔本来对这种爱情故事没什么兴趣,也不知道今天是多喝了几口酒,还是对朴志训提起了兴趣,抿了抿嘴居然接着问:“那为什么分开呢?”
朴志训愣了愣,然后摇了摇头,放下酒杯深吸了口气:“今天都是快乐的回忆,不想说这些,不如丹尼尔哥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啊,我们改天再约,我专门挑一天,给你讲那些难过的回忆。”
被朴志训的话都得够呛,姜丹尼尔递过了自己的手机,朴志训兴致勃勃的输了电话号码,又加了微信,然后才还了手机给姜丹尼尔,眯着好看的眼睛问:“那丹尼尔是为了什么来日本的呢?”
姜丹尼尔收手机的手顿了顿,然后也挑起嘴角笑了笑:“我也不记得了,我失忆过,所以到底为了什么来的日本不记得了,最开始来的时候大概和你一样是为了找和喜欢的人的回忆,才又来了,但是找不到却也在这定下来了,有了自己的公司和生活,就不再去想以前了。”
正在看手机的朴志训点了点头,然后无奈的摆了摆手:“我不能待的太晚,今天先回去了,有机会我们再约见面啊丹尼尔,今天……认识你很开心。”
对面的姜丹尼尔没什么想送人出去的意思,只是坐在座位上点了点头,礼貌性的回复:“认识你也很高兴,小训。”
走到门口的朴志训的顿了顿脚步,然后回头先朝姜丹尼尔做了个Wink,然后笑着晃了晃手里的手机:“有空可以找我陪你找记忆,我也可以顺便找回忆。”

4.姜澯熙

终于忙完一天工作的姜澯熙才到家就接到了朴志训打来的视频电话,他笑着接起来躺到床上,打开手机就是朴志训洗完澡窝在被窝里的小脸,脸上还带着红晕。姜澯熙看着朴志训还没吹干的头发假装生气的皱紧了眉头:“说了你多少遍了要把头发吹干再睡,又不听话。今天都去哪儿了?”
朴志训笑着敷衍了几句,然后眨了眨眼睛回答:“Kplus,我去找K姐玩了。”电话对面的姜澯熙愣了愣,放软了语气开口:“你怎么又跑哪儿去了,圣祐哥和佑镇哥也不拦着你点,去了不是让自己难受吗。K姐一切都好吗?”
视频那边的朴志训点了点头,然后叹了口气开口:“澯熙,我是不是挺任性的,又是麻烦你,又是麻烦圣祐哥和佑镇,明知道可能这一趟会让很多人都为难和难过,也非得来这一趟。”
姜澯熙摇了摇头,然后弯了弯嘴角:“训,你知道不论是圣祐哥还是佑镇哥,都是从心底里希望你好的,至于我,我觉得你不需要我多说,只要是你想做的你想要的,我拼尽全力也会帮你做到的,有的时候我也会觉得,是不是我太过于担心你了,把好多事情都放在我自己手里控制着,会让你觉得被束缚不开心。但是我知道你也懂,我是太过于关心你了。”
手机画面忽然晃了晃变成了黑屏,姜澯熙知道是朴志训坐起身扔了电话,他也没急着说话,半天才听到朴志训软软的声音:“你知道我从来不会怪你的。”
又嘱咐了几句朴志训注意身体,朴志训就说着困了挂了电话,姜澯熙叹了口气坐起身,想了想又给谁发了条短信,才又躺回床上发呆。
就像朴志训自己说的,也像他自己说的。道理谁都懂,可是谁又真的能做到呢。

5.姜丹尼尔

朴志训是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收到了姜丹尼尔的邀约的,姜丹尼尔约他去吃午饭,地点在姜丹尼尔的公司楼下。朴志训到的时候,姜丹尼尔倒是都点好了菜。朴志训看着姜丹尼尔点的菜倒是都合口味还很惊喜。姜丹尼尔有点尴尬的挠了挠头发,不好意思的说自己都是按照自己口味点了菜,朴志训倒是笑着说着都合适他的口味。
看着朴志训的脸,姜丹尼尔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其实我一直都没想过回去找我忘掉的的东西,一开始也想过说不定能找到,但是现在感觉可能想不起来也是老天的安排,不如就这么忘了。我觉得你也应该把以前的事情放下,很多人既然已经不在了,空留着回忆也无用啊。”
对面的朴志训正在夹菜的手顿了顿,半天才放下筷子看着姜丹尼尔笑了笑:“是吗?丹尼尔哥,你觉得你忘记了之前的事情之后,过的很快乐吗?”
姜丹尼尔听到这话愣了愣,然后笑着点了点头:“还挺好的,新的朋友新的生活,之前的一切好像都直接从生命里消失了,我觉得有或没有好像都还不算什么影响。你呢?你的爱人离开你之后对你有很大的影响吗?”
朴志训抿着嘴笑了笑,然后摇了摇头:“我的朋友都还陪在我身边,爱着我宠着我,我的生活还是一样随心所欲。”他顿了顿,深吸了口气有点艰难的开口“可是我永远都舍不得忘记曾今的属于过我的一切,记忆和他。”
看到对面的姜丹尼尔皱起的眉头,朴志训急忙摇了摇头看着姜丹尼尔解释:“当然是你的决定啊,不喜欢那我就不约你啦,我自己去找找我的回忆。咱们就又机会再见?”
饭局到了尾声朴志训有些尴尬的起身,随便推说了几句想要起身离开,却一个闪神重新坐到了椅子上。姜丹尼尔疑惑的看过去的时候,却看到对面的朴志训的嘴角溢出一口鲜血。
“志训!”姜丹尼尔急忙扑过去扶住朴志训瞪大了眼睛“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就这样了,我们赶紧去医院。”被姜丹尼尔抱在怀里的朴志训咳了两口,然后喘着气开口道歉:“对不起丹尼尔哥,我把这顿午餐搞砸了……我……”
还没说完话朴志训就晕倒在了姜丹尼尔的怀里,姜丹尼尔急忙翻出朴志训的手机找到紧急联系人姜澯熙,却意外找到了邕圣祐的电话。急忙都通知之后把人送到了医院。

6.姜澯熙

接到姜丹尼尔电话的姜澯熙急忙把工作安排好赶到了日本,见到面色惨白窝在病床上的朴志训,姜澯熙心疼的皱紧了眉头,但是还是松了口气坐到了床边。朴志训见到姜澯熙眨了眨眼睛,然后瘪了瘪嘴。
拉起朴志训的手捏了捏,姜澯熙无奈的叹了口气:“训,你告诉我,你非要这样吗?你知道有些东西找不回来了,就是再努力他也不会回到过去了。你走之前跟我保证了一百遍你会照顾好自己,但是现在我在医院见到你,你让我怎么放心再继续让你在这待下去?”
自知理亏的朴志训眼圈红红的没有吭声,半天才捏着姜澯熙的手掉下了几颗委屈的眼泪,有些难受的开口:“澯熙,你知道的,我就想好好的再看一次烟花大会。我知道我可能找不回他了,也找不回来我的记忆了,我只能想办法让自己最后死个心。澯熙,你不让我来这一次,我永远都不会放弃的。”
姜澯熙无奈的伸出手擦掉了朴志训的眼泪,然后跟着红了眼眶,病房里安安静静的只听得到朴志训偶尔的两声的哽咽声。姜澯熙叹了口气,把朴志训抱进怀里,然后轻声的哄着他别再哭了。
门口的邕圣祐和朴佑镇刚刚赶到,姜澯熙皱着眉头叹了口气,朝着邕圣祐才流了忍了半天的眼泪,喘了口气无奈的看了看病房的方向:“圣祐哥,佑镇哥,就拜托你们在这帮我照顾好训了,你们知道的,我对他没办法说不啊。”

7.朴志训

姜丹尼尔一天后再去医院看望朴志训的时候,朴志训的气色明显比前一天好的多。姜丹尼尔略带紧张的看着朴志训,又不知道怎么问出口。病床上的朴志训笑了笑,看着面前有些发愁的姜丹尼尔挑了挑眉毛:“丹尼尔哥,我记得我说过等到有一天适合讲难过故事的时候,再跟你说我和他的故事吧。”
深吸口气窝回病床里,朴志训缓缓的开口:“我觉得今天就挺合适的呢。但是不知道你想不想听啊?”
姜丹尼尔自然是点了点头,等着朴志训开口。朴志训眨了眨眼睛,却不经意的红了眼眶。
“我和他是六年前认识的,我还在日本留学的时候。差不多要比现在的时候再早一点,叶子和花都刚刚长出来的时候。我们俩在Kplus因为一杯酒到底是给他的还是我的吵了一架。后来我知道了他在日本打黑工,你也知道那种会因为一杯酒和我吵起来的人。他总是每次看见我就损我是个败家子富二代,我就怼回去他是个穷光蛋单身狗。后来一来二去,我们俩在Kplus组了个小乐团,天天吵着架,但是我却一天比一天更喜欢他。他天生就是会发光的人,即使站在人群里也能一眼就看见的啊。后来,我们一起去看了烟花大会,漫天烟花炸开的那一刻,天都亮了。我焦躁的转过头找他,却在漫天烟花炸开的光华里看到了他。他随着烟花炸裂的声音对我大喊,朴志训你敢不敢和我在一起。我不知道我那时候笑的够不够好看,但是我知道他一定很喜欢。我大吼着敢,我不但敢和你在一起,我还敢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
说到这朴志训才回过神自己已经掉了眼泪,急忙抹掉之后又接着说:“我们后来一起唱歌,一起夜飙,看了一场又一场烟火大会,在烟花炸开的时候用力的接吻。我的十八岁,十九岁,二十岁,我们都是这么过来的。后来我们在一起去外县的路上,出了车祸。我昏迷了几个月,听澯熙说,医生说老天爷开恩才能救过我回来。我修养了四年多,才又回到日本来,打算看了最后一场烟火大会,然后再放弃他。”

8.姜丹尼尔

姜丹尼尔那天从医院回来,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联系了身边的助理定了两张烟花大会的门票。再去看望朴志训的时候带了去。那时候的朴志训正准备收拾东西出院,得到了姜丹尼尔的邀约自然很开心,每多犹豫就答应下来了。
看着手里的两张票,姜丹尼尔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认真的说:“志训,我知道这场烟火大会对你来说很重要。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觉得也许这也是个契机。你用它忘了之前的那段感情,我去忘记我之前所有忘记了想找回来的。等到一切都结束,就让我们的生活都都重新开始吧。你要好好回国,养好身体,把一切都当作忘了。”
朴志训愣了愣,看着姜丹尼尔认真的脸,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点难过,姜丹尼尔刚要再开口却被朴志训抢先开口:“好,我看完就不会再想他了,也不会拼命的找回忆了。你说的对丹尼尔,我们要重新生活了。”
缓了口气,朴志训又坐回到病床上看着姜丹尼尔,目光温柔的说:“我们只是刚刚认识的朋友,谢谢你能为我做这么多,丹尼尔哥。”
姜丹尼尔愣了愣,看着朴志训如水的眼神晃了会儿神,然后点了点头笑着回答:“不客气。”

9.朴志训

朴志训出院之后,原本忙碌的姜丹尼尔却突然变闲了。三天两头的带着朴志训出去吃喝玩乐。邕圣祐和朴佑镇工作又忙,于是千叮咛万嘱咐姜丹尼尔一定要照顾好身体不好的朴志训。姜丹尼尔也问起过朴志训那年车祸到底对身体伤害多大,朴志训只是笑而不语,
那是离烟火大会开始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姜丹尼尔带着朴志训吃完饭就开着车带他去兜风,河边的风吹着人特别舒服,朴志训不知道从哪儿买来了一堆烟花仙女棒,还塞了一把给姜丹尼尔。于是哭笑不得的姜丹尼尔还是拿起打火机点燃了烟花棒,坐在河边陪着朴志训放。
有时候人的情绪总是很容易跟着环境和气氛波动,朴志训望着手里的烟花棒愣了几秒,身边的姜丹尼尔也不说话。他抬起头看了看天空,深蓝色的夜空里零星的散着几颗小星星,他突然笑了笑,然后开口:“你知道吗,他当时和我说,他对我是一见钟情,因为他从我的眼睛里看到了整个宇宙。”

“姜丹尼尔,如果我们都把过去忘了,要不要在一起试试呢?”

朴志训瞪着大眼睛转过身看着姜丹尼尔,旁边的人仿佛没听见他说什么一样还是玩着手里的烟花棒。他抿了抿嘴凑的离姜丹尼尔近了一眼,刚要开口却被姜丹尼尔的吻塞的说不出话。
姜丹尼尔扔掉手里燃烧完的烟花棒,伸手摁住了朴志训试图躲避的头。然后不由分说的撬开了朴志训的嘴唇,舌头探进去色情的搅动。朴志训呜咽了几声姜丹尼尔也没放松力道,朴志训干脆眼睛一闭享受去了,唇舌交缠中朴志训早就忘了自己还没得到姜丹尼尔的答案。
夜晚河边散步的人们见怪不怪的没人注意这一对儿拥吻的人,有些好奇的小女孩看到之后也是一脸嫣红和,然后激动的和同伴说,那绝对是世界上最相爱的人们了吧。

10.姜澯熙

姜丹尼尔把朴志训送回邕圣祐家的时候,意外的碰见了本来应该已经回国的姜澯熙。
对方仿佛是在车里坐了很久了,走向他的姿势还很僵硬。
小说和电视剧里本该剑拔弩张的男主角和男二号,此刻的见面却意外的平静。毕竟朴志训已经上了楼不在这里了,两个成年男性倒是都可以心平气和的交谈。
沉默还是姜澯熙先打断的,他整理了一下西装外套。然后绅士又平稳的开口先打招呼。

“好久不见,姜丹尼尔。”

—TBC—


大概两发就完,一周年福利最近不够快乐怕写的不够好,先把这个写完!
希望大家有意见一定要尽管评论尽管提!!!期待看到你们的评论啊!!!

顺便再次吐槽随时让我被迫封笔的loft!哼!╰(‵□′)╯(#‵′)


今天太困了不捉虫了,明天中午起来再改一下!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21)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水鸟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