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上)【丹昏/修仙/HE】

 

#丹昏

#对不起太配了

#修仙师徒文

这是一个瞎几把写的故事,设定就是我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了

 

【上】

*

姜义建,如今这一百零三根折仙箭我也还你了,你我师徒情谊,是不是到这能算个了了?

*

瑶光阁


“龙族世子姜义建,奉父君之名,前来拜会青兮上神,求请青兮上神会面。”

姜义建到了瑶光阁处的时候,瑶光阁依旧如常大门紧闭,只有两个在门前守着的仙奴,见姜义建来访,也只是点了点头表示他回回禀,就转身进了阁殿,留下姜义建一人在门口候着。

这青兮上神的门徒,果然都和青兮上神一个模样,眨眨眼只当回答,多余的话一句都不肯说了。

姜义建依稀记得小的时候是见过一次青兮上神的,当时姜义建不到三千岁,青兮上神当时已经是上仙了,渡了两劫两难。青兮上神那时本年纪也算不得大,身为帝君三子的他其实比两个哥哥都小得多。

那好像是帝君十四万岁的寿辰,姜义建被父君带着前去贺寿,姜义建也是在那时候,才第一次见到了青兮上神。

青兮上神可真是好看。

一双桃花眼眼尾上挑,像极了他的母亲流琼帝妃,流琼帝妃本是凰族的帝姬,嫁给帝君后生养了三儿两女,青兮上神便是他的第三子,青兮上神也是这些孩子中,与流琼最为相似的,无论是长相还是性格,所以青兮上神,也是帝君最疼爱的儿子。

*

姜义建正回忆着青兮上神的长相,就被通传回来的仙奴请进了瑶光阁,姜义建理了理衣衫,然后跟着仙奴进了瑶光阁正殿。姜义建莫名的不敢抬眼,直到走到正殿玄椅面前才停下脚步,瑶光阁的布置和天界其他殿宇不太相同,玄椅没有放在抬高的台子上,姜义建看着青兮上神的鞋子往后退了退,然后就这低头的姿势鞠了一躬。

“龙族世子姜义建,拜见青兮上神。”

半天无人应,姜义建也不敢起身,沉默了几秒,姜义建听到了男人有些脆的笑声,姜义建疑惑的抬起头,就看见坐在玄椅上的人正抿着嘴笑的甚是好看,那人抬了抬手,示意姜义建起来,然后眯着眼睛往椅子上倚了倚。

“龙族世子义建,久仰。你可知你父君此次叫你来找我,是为了何事?”

要说眼前人是那个人人怯畏的青兮上神,姜义建有点不信,毕竟眼前的男人,模样只有凡人十七八的样子,一张娃娃脸,一双桃花眼但是一如记忆力那般撩人,微微上翘的嘴角勾的姜义建半天忘了回答,青兮上神倒也好脾气的等着,直到身边的仙奴咳嗽的两声,才反应过来会话。

“回上神,自然知道。父君道此次是让我有幸拜青兮上神为师,到修为全满接管龙族的时候。”

青兮上神笑了笑,然后挥了挥手,殿里的几个仙奴便都退了下去。然后他起身走向姜义建,把他扶起来:“既然你知道,那我也不必卖关子了,我门下的徒弟不多,到你这是第七个,现在还在这瑶光阁的也只有你四师兄,过几日你们就能见到了,至于我。”青兮上神顿了顿,故作神秘的说:“私下无人或只有你四师兄在的时候,你可以直接唤我的名字,不必叫我师父,在这瑶光阁不必拘束,只当成自己的家就行了。”

姜义建点了点头,然后正正经经的行了个九重大礼,恭恭敬敬的叫了一声师父,青兮上神也没客套,待他醒了大礼,毕竟这拜师还是要有拜师的规矩。等礼行完,青兮上神坐回玄椅对着姜义建笑了笑。

“既然叫我一声师父,那我朴志训,就正经收了你这个徒弟了。”

*

青兮上神收了龙族太子姜义建为徒这事天界第二天就都知道了,虽为帝君第三子,但是朴志训俨然一副太子的样子,朴志训年纪虽轻,收的徒弟却囊括神界十族四个世子,剩下三个也是各界的太子或是帝姬,若非将来的帝君,何人又能做这些未来首领的师父呢。

姜义建起初也以为,自己这师父会是严肃的不得了的了不起的上神,可真的生活到了一起,却发现快到十万岁的他却像个幼稚的孩子,法术仙力确实高出旁人不知多少,但是却懒散的不得了,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就不站着,每天对生活的要求就是,有酒有肉吃的好就行了。

青兮上神究竟是怎么得了个冷面神的名字,姜义建也真是打心眼里不明白。

朴志训的第四个徒弟,也就是姜义建的四师兄,是水界太子裴珍映,姜义建身为龙族世子和水界交道不少,和裴珍映也算见过不少次,但是在瑶光阁见面难免还是有点尴尬和奇怪,但裴珍映到没觉得什么,第一次会面倒也是笑着和姜义建打了招呼,然后就去和朴志训下起棋了。

朴志训摆了摆手,然后坦然的告诉姜义建:“其实我也没什么能教你的,第一各届各族属性不同,施法的诀窍也不一样,我只能教你如何让自己更轻松,却教不了你如何更厉害。第二和你的其他师兄一样,你们父君送你们来瑶光阁多半是为了我这青兮上神的身份,少半是为了瑶光阁的人杰地灵,这地儿是天界最养人的地方,来这即使什么都不学,走出瑶光阁也是个脱胎换骨的地方,我若不是在这,也没那么快成了上神了,珍映来了这么久也是习惯了,你也慢慢习惯吧。”

说罢朴志训伸了个懒腰“这天界规矩多,神多人多事也多,嘴多的地方传言也多,但我这瑶光阁不一样,我只希望这里啊,没规矩,想怎么过怎么过。”

姜义建看了看朴志训的背影笑了笑,然后点了点头,弯着嘴角笑着问“那,志训,这盘棋我陪你下如何啊?”

朴志训闻言转过头,然后笑着点了点头,抿着嘴回答:“自然甚好,你这声志训,*

东海被鬼族攻打的消息是两天前传到瑶光阁的,裴珍映得到消息立刻就赶回水界了,朴志训得知消息后跟帝君通报了一声,就随裴珍映去了水界。

鬼族自从三千年前企图攻打神界失败,被神界十族联手压制后,就很一直过的很平静,这次大约也是元气恢复了就挑了五界里实力较弱的水界先下手,朴志训作为神界青兮上神去镇压鬼族的余孽,其实说来还有些大材小用了。

姜义建是朴志训走后的第二天才得了消息跟去的,讲起来龙族本支本起于水界,得了道修行满便入了神界另起一族,慢慢也成了神界的大族。水界有难,不论是作为青兮上神的徒弟,还是水界世子裴珍映的师弟,亦或是本作为龙族的世子,姜义建去的都是理所当然。本以为自己就是去走个过场,但是却没曾想到了水界见到的是这样一片光景。

鬼族此次来势汹汹,虽然被朴志训逼回了止息崖,朴志训却也受了伤,姜义建见到还昏迷的朴志训不禁心头一紧,转头看向裴珍映也只看到裴珍映的一脸内疚。

“本是我自己的事情,却没想害的志训为我受了伤。”裴珍映说的内疚,站在朴志训的床边捏着自己的衣襟懊恼,却被醒来的朴志训安抚的拍了拍手:“阿映这是说浑话了,鬼族的事岂是你们水界一界的事,作为上神这本就是我该做的,不必为此事内疚。不过倒是你啊,义建。”朴志训坐起身,看着姜义建弯了弯眼和嘴“你来做什么?”

姜义建愣了愣,低着头认真回答:“我族本起于水界,我又是你的徒弟珍映的师弟,本就该来的,只怪志训你走时没告诉我,要不然你也不会受伤了。”朴志训听到姜义建这话笑出了声,然后伸了个懒腰把手伸到姜义建面前:“依然这样,那你就扶本上神回瑶光阁吧。”

看着朴志训伸过来的手,姜义建愣了下,然后还是认真的握住了朴志训的手。朴志训笑着站起身,然后看着姜义建的脸歪了歪头:“走吧,我的乖徒弟。”

姜义建看着朴志训的笑脸,握着朴志训的手忍不住收了收,把那软嫩的手捏的又实了点。姜义建觉着,他是见过这样的朴志训的,却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许是几万年前,许是几月前。

总之,这样的朴志训,是在姜义建心底的。

*

裴珍映留在了水界善后,朴志训回天界后先去拜了帝君,交代完情况后就被帝君交代去止息崖镇守五十年,以防鬼界余孽再去其他界扰乱秩序,朴志训应了下来,回头看了看一同跪在身后的姜义建。

回了瑶光阁,朴志训见姜义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很是想笑,就笑着凑过去捏了把姜义建的手心:“义建,你愿不愿意与我同去止息崖?”
听到这话的姜义建挑了挑眉,他本就想自己是来拜师的,如今师父要走自己留在这瑶光阁又有什么意思,正愁着怎么开口朴志训就开口问了,姜义建急忙笑着点了点头:“好,势必是要和志训一路的。”

朴志训笑了笑握紧了姜义建的手,然后也点了点头:“有义建同路甚好。”

止息崖是天界和鬼界的边界,天界三千年前将鬼族镇在了这止息崖的另一边,没有彻底将鬼族灭族,但也没给他们再出鬼界的机会,这次想必是鬼族被关的太久了,以为天界放松了戒备才敢突然偷袭,那天界必然也要有点动作让鬼族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了。

止息崖边景色其实很好,这是姜义建第一次走到这种临近鬼界的地方,本以为是个阴气十足的极阴之地,却不想景色却意外的好,朴志训拉着姜义建的手在止息崖上远望,然后笑着回过头看着姜义建:“义建,你知道这里以前,比现在还要美呢。”

姜义建笑着走到朴志训身边站好,然后朝着他之前望着的地方看了看,朴志训却只是笑着继续说:“我是天界嫡子,十万岁就升了上神,他们都说,青兮上神,就该是下一位帝君了。”

朴志训说到这还是笑着的,眼泪却悄然滑倒了下巴:“可是义建啊,你可知道,我无路可退。”朴志训拉着姜义建的手紧了紧:“我本无欲无求,只想好好的在我的瑶光阁,做我的逍遥神仙,可我也知道,我的母妃,我的父君,他们需要我啊。”

在姜义建心里,青兮上神本就是个逍遥神仙,但真的到了他身边,看着他笑看着他拼杀,才知道这上神哪里是那么简单就做了的事,更何况朴志训这青兮上神,是将来要做帝君的人啊。

止息崖没有日出日落,永远都是要落日时的样子,朴志训看着远边的云摇了摇头,脸上还是那样无忧的笑,只是拉着姜义建的手改成了十指相扣,很是认真的看着姜义建:“义建,若我问你,是不是愿意,和我一直同路,牵着我的手就不放开了,你可愿意回答我?”

红彤彤的云很好看,朴志训却更好看,那双装得下整个世界的眼,闪着还没消去的泪花,认真却期待的看着自己,姜义建忍不住弯了嘴角:“当然愿意,十分愿意,特别愿意。”

“我想永远,都站在志训身边就好了。陪着你,保护你,任何人若要伤你,我拼了命也要护你的,什么苦难,我都替你受。”

*

在止息崖的五十年,每日朴志训都拉着姜义建的手去崖边,看落不下的太阳,看鬼界鬼族人民的生活,也偶尔偷个懒去人界转一圈,不知不觉这五十年,就像流水一般过去了,直到最后那天,派来接班的朴志训二哥耀荣上仙,看到了在止息崖边亲吻的姜义建和朴志训。

本该回天界受封的二人,却成了回天界受罚,跪在大殿拉着的手却也没分开,姜义建皱着眉头抬起眼看着帝君,毫不犹豫的开口:“我知晓我两人不该有情缘,但情已起,断不了也忘不掉的,我愿意受罚,但是绝不放手。”

朴志训没有说话,握着的手倒也没松,还是用着一如既往的眼神看着姜义建,然后弯了弯嘴角,把手又紧了紧。

帝君见这样的两人更是生气,一怒之下直接逐了姜义建出天界永世不得再回,两人的师徒之名尽废,朴志训受一百零三根折仙箭,在瑶光阁闭门思过,无帝君令不可出门。

姜义建听到帝君的处罚时愣了愣,折仙箭是专用削修为减灵力的剑,纵然朴志训道行深厚,这也不是他能受的住的。急忙将朴志训的嘴封住,然后抬起头看着帝君咬紧牙。

“我刚才就说了,此事帝君若要罚,任何责罚姜义建全领,志训……”姜义建看了看身旁满脸眼泪的朴志训,弯了弯嘴角:“志训本就是因为我才会犯错,这一百零三根折仙箭,我替他受。”

“有什么,都我姜义建一人受。”

——————————TBC———————————


下章明天发!

 
评论(5)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水鸟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