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他【丹昏/短完】

他和他


By/一只水鸟_


#丹昏
#OOC 私设大过天
#对不起太配了


*

姜丹尼尔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混蛋。
姜丹尼尔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英雄。

*

我少女时期有一个很美很美的梦,梦的名字叫做姜丹尼尔。十六岁的我觉得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帅最厉害的人,每次我这么和他说的时候,他都会揉一把我的头,然后叫我一句傻丫头。

那一年的姜丹尼尔三十一岁。

姜丹尼尔开始被人熟知的时候,还不叫姜丹尼尔,叫姜义建。
但是不管是十七岁明明考了全省第一名,却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跑去国外自我创业的姜义建;还是二十五岁就开创了自己的商业帝国,建立起KP集团,衣锦还乡人人称道的姜丹尼尔,都足够让人称叹一声,真了不起。

我多半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把他当成了自己的梦吧。

幸运的是我不但认识了这个梦,还走进了这个梦,因为家庭和朋友的原因,我竟然发现我的爸爸和姜丹尼尔的爸爸是旧相识,而我相识的朋友竟然也熟知姜丹尼尔,我就这样微笑着走向了那个梦,闪着金色光芒耀眼夺目的梦。
或许我这样一个幼稚却凭空抱有想成为和他一样的人,这样的梦想的人傻姑娘,在他身边出现的一定很多,却没想到我竟然真的有机会认识他,甚至和他成为朋友。
但是我认识的姜丹尼尔,却从来没笑过。

*

十五岁的尾巴,我作为KP集团奖学金的获得者,拥有了一个同KP集团总裁姜丹尼尔一同考察法国总部的机会,从小视姜丹尼尔为偶像的我简直兴奋到了极点,我第一次走近了姜丹尼尔的身边,第一次能够认真的看看他的脸。
很可惜的是,他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生气还是疑惑,我都不能从他的脸上读出来,只有努努力,才能从他的眼睛里看出一点点的眉目。
直到终于有一天,我知道了朴志训的存在。
姜丹尼尔从不避讳提起他,他说朴志训是他永恒的爱人,这一生一世,他的存在都是为了朴志训。我曾经有幸在他的办公桌上看到过他和朴志训的合照,也在他的钱夹里看到过朴志训微笑的脸。
一点都不夸张,朴志训有一张天使般的脸。
朴志训真的太好看了,好看到我在这个世界上找不到能形容他长相的词语。朴志训有一双见过就忘不掉的眼睛,即使我只是看着照片,都能感受到如果被这个人笑着看着,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每次姜丹尼尔打开钱夹的时候,目光都会随着朴志训微笑的脸温柔下来,我想这个男孩子,多半真的是天使吧。
用姜丹尼尔的话来说,朴志训的眼睛里,大概是装了整个宇宙的。
或许是我的年龄小,又或许是他觉得喔还不懂他们大人的事,姜丹尼尔想念朴志训的时候总会和我聊天,他会和我讲他和朴志训的故事,有时候说到有趣的地方,好几次我好像都隐约在他脸上看到了笑意。

“小训他,特别喜欢小兔子。我们还在普罗旺斯的时候,他特意在无人看管的小农场圈了一片地,专门养那些和他一样软绵绵的小动物。每次陪他去喂食,那些小东西就都一股脑的扑上来,有的还会扒着我们俩的裤脚往上蹦。他每次都笑眯眯的把那些小绒团子抱进怀里,笑弯了眼的样子特别好看。”

“我还记得我们俩第一次一起去鬼屋的时候,小训其实和我一样怕鬼,但是还偏要逞能先走进去,没几步就吓得钻进我怀里了,我其实也害怕啊,但是我还得保护他,所以我就装着胆子往里走,结果我们两个人你叫一声我叫一声的,把人家演鬼的演员都吓得够呛。”

“小训他很优秀,从小就学习舞蹈和唱歌,学习成绩也好,是个天才一样的男孩子。你看过我钱包里他的照片吧,他长得也好看,我觉得这个世界上他是最好看的人了。他的性格也很温柔,遇到事情从不慌张,总是温柔的笑着然后把事情解决,就像个小天使一样。”

“我从小父母早亡,从十岁开始就和小训一起生活了,这个世界上除了小训,再没有对我好的人了。”

“我这辈子,除了小训,怕是不会再爱别人了。”

*

“那...朴志训哥哥他,现在在哪儿啊?”
我听了姜丹尼尔讲了好多好多他们俩的故事,羡慕着也嫉妒着,羡慕着他们矢志不渝的感情,也嫉妒着自己太过平凡,总也不是像朴志训那样的人,好像天上下凡的仙子,人美心也美。
姜丹尼尔听到我的问题愣了愣,脸上却带着难得的温柔,他没有笑,眉眼间却满含笑意“他去了一个我找不到他的地方,不知道还有多久会回来,或者我还有多久能找到他。”
“我一直视他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却对自己对他的爱明白的太晚,回应的也太晚,我弄丢了他很多次,有几次甚至差点失去再也找不回来,但是最后他都会找到我,或者我会找到他,所以这次我也相信,他会回到我身边的,或者我会走到他身边的。”
那时候的姜丹尼尔,仿佛拥有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其实他经历坎坷别人可以忽略,一直关注爱慕着他的我却没有办法忽略。他失败过,他开发的案例被窃取过,启动资金缺失过,和挚爱分离过,失去了最珍视的父亲母亲,那时候所有人的觉得,没有人会比姜义建生活的更艰辛了,可是后来他回来了,叫做姜丹尼尔的他,顺利的带着一身荣光回到了世人的眼中。
我想这就是我为什么,视他为我梦想的原因吧。
他带我走遍了巴黎的大街小巷,却说什么也不肯带我去普罗旺斯,我想那大概是因为他对朴志训的执念还在那里,我这个外人始终会没有办法走进去吧。
可我还是无可奈何,爱上了他们的爱情。
我痴迷于全心全意爱着朴志训的姜丹尼尔,珍惜着姜丹尼尔为了朴志训而出现的每一丝细微的改变,我甚至无比期待朴志训回到姜丹尼尔身边的那天,我想看看姜丹尼尔对着朴志训,是否笑的同在我梦中一样好看。
他是我的梦,他是被誉为商业娇子的男人,他惯用的面具始终还在,可因为朴志训,那张面具上始终有裂纹。
在法国的那些日子。我听他讲述着他们的故事,他责怪自己年轻时不懂珍惜年少轻狂,逢见漂亮的姑娘小伙就要搭讪一番,几次惹的朴志训不开心,也有时会埋怨朴志训走的决绝,竟然一点消息都不留给他;他还曾感叹过自己的胆怯,为什么不更早的告诉朴志训他的爱意。
彼时十五岁的我品尝着他们爱情的酸甜苦辣,心中那点些许心酸也都被我自己藏在了最深处。
这样的爱情,不是我能插手和指染的。

*

一个多月的考察期结束,姜丹尼尔把我送上了回国的飞机,在机场告别时他对我说可以给我三个愿望,我当机立断的用了第一个。
“我想看你笑一笑。”
姜丹尼尔听到我的话愣了愣,摇了摇头无奈的说:“我既然说了就肯定做到,商业帝王的愿望你就这么用掉了?”
我笑着点点头,大胆的走过去戳了戳姜丹尼尔的脸颊“除了志训哥还没有能让你笑的事情和东西吧,我只是想看看笑着的姜丹尼尔是什么样子,这样这一个月才不算在你身边白过啊!”
或许是我提起了朴志训,又或许是真的如他所说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他果真弯起了嘴角笑了笑。我愣了愣神,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真的笑着的姜丹尼尔,我当时也不会想到,这一个笑容改变了我多少人生。
我眯起眼睛跟着笑了笑,然后用掉了我的第二个愿望:“我十六岁生日的时候,能来看看我吗?”
这次姜丹尼尔没有多犹豫就点了头,并保证会给我送一份意想不到的礼物,我欣喜若狂的点了点头,然后把最后一个愿望留下了,希望有朝一日,它能用在最需要他的地方。
我十六岁的生日据我回国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姜丹尼尔一直还和我保持着不深不浅的联系,偶尔会问起我的课业,偶尔也说起我的父母。直到它终于到来的那天,姐姐还曾嘲笑我把过生日这事太放在心上,却不曾想我期待的不是生日,而是姜丹尼尔。
那天是也正是学校的年终舞会,我一身华服无聊的坐在人群里,期待着自己的十六岁生日快点到来,也期待着姜丹尼尔承诺过的惊喜的礼物。
十分钟之后会场突然人声躁动,作为最大投资商的KP集团总裁姜丹尼尔出现在了现场,他给我带来的是我在法国期间的实验报告,告诉我我设计开发的商品不久后就会投入生产,商品的名字也会以我的名字命名。
这对我来说当然是惊喜中的惊喜了,却没想到之后姜丹尼尔把我拉到了阳台上,窗外闪出的礼花倒映在我的瞳孔里五光十色,我惊讶的看着天空。闪开的礼花组成了我的名字,还有一句大大的生日快乐。
姜丹尼尔真的很会蛊惑人心,蛊惑的我在吹蜡烛许愿的时候,把其中一个愿望留给了姜丹尼尔。
“我希望丹尼尔哥哥,可以很快就跟志训哥哥见面。”

*

大概三年后,我考上大学的那天,我得到了姜丹尼尔终于找到了朴志训的消息,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朴志训本人,我惊讶的长大了嘴。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仙子,那大概就真的是朴志训了。
那天的朴志训一身粉白卫衣提着行李箱站在机场。见到姜丹尼尔的那一瞬间变弯了眼睛和嘴角,他软软糯糯的站在那里,浅栗色的头发在光照下闪着光。他没有走向姜丹尼尔,因为姜丹尼尔已经迫不及待的朝他奔过去了。朴志训只是笑着,站在那里,用世界上最温暖的微笑和目光看着他的爱人。
姜丹尼尔看着他笑的特别开心,有了朴志训的姜丹尼尔,看什么都特别开心。
姜丹尼尔把朴志训抱进怀里,我这时才发现朴志训整个人刚刚好能被姜丹尼尔整个人搂进怀里,他微笑着安慰着因为见到他过于激动的姜丹尼尔,只有软软的手指从过长的衣袖里探出来,说不上的安抚还是挑逗的抚摸着姜丹尼尔的后背,嘴巴张张合合,应该是在诉说自己的思念,或者是安慰着姜丹尼尔他回来了。
他终于回来了,我的愿望实现了。
朴志训的目光擦过姜丹尼尔的后背,落在了我的身上。他温柔的目光让我浑身一颤,然后才贴到姜丹尼尔的耳边说了些什么。姜丹尼尔这才松开朴志训转过身看向我,然后朝我招了招手示意我过去。
走向他们俩的每一步都相当沉重,我期待着看到他们俩的会面,有害怕着这一天的到来,我知道在他们的爱情里我始终是旁观者,但是朴志训不出现的时候,我陪着姜丹尼尔回忆和怀念,那些他们俩经历过的,我都一起经历了一遍啊。
我想是我是爱着姜丹尼尔的,但是我从一开始就已经知道了,这份爱是要藏起来的。
朴志训听过姜丹尼尔对我的介绍,笑着牵起了我的手,虽然他比姜丹尼尔矮了半头,可是还是要比我高不少,他的手指和我想象的一样柔软,开口的声音也和我想象的一样柔软。
“我们丹尼尔是不是很招人讨厌?他的脾气和毛病都不是一般的多,我不在他身边这些日子,他有没有欺负过你啊。”
嫉妒朴志训的我是多么的可笑,他是这样一个亲切又温和的人,他身上带着能让人温柔和安定的力量,这些哪是我这个小丫头可以带给姜丹尼尔的。我笑着摇摇头,转过头看着姜丹尼尔,姜丹尼尔正满目柔光的望着他的朴志训,两人默契的享受着重逢的喜悦,却只字不提当初为何分开,在他们两个人的心里,大概在一起这件事比什么都重要吧。

这种默契和爱,又怎么是别人能插入的。

*

我把姜丹尼尔送我的最后一个愿望,留在了那天黄昏的机场,我说着希望他和朴志训能永远幸福快乐,朴志训微笑着向我表示感谢,而我终于得到了姜丹尼尔笑着对我的一个拥抱。
我离开机场的脚步很是轻快,我回头再望了一次拥抱在一起的那两个人,然后把我的十六岁一起留在了那里。

姜丹尼尔可真是个混蛋,明明心里有别人,又不喜欢人家,干嘛要给人家放烟花。
可姜丹尼尔也真是个英雄,哪有人看过他爱朴志训的深情,还能去计较他爱不爱自己呢。

他和他,才是故事的主角啊。


—————————End————————




看这个故事会不会有那么一点眼熟?
都怪你们喊着一见丹尼尔误终身,丹尼尔不娶何耽,让我想起了杨过和郭襄来了。
喜欢着他们俩我们多半都和郭襄一样吧。
小时候看不懂神雕侠侣,现在长大了也许能明白郭襄的感觉了。
哪里是爱杨过,多半爱的也是深爱着小龙女的杨过的深情罢了。
爱上别人的爱情,谁也说不好是好是坏啊~

阅读愉快♡゚・




 
评论(9)
热度(2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水鸟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