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下)【丹昏/修仙/HE】

劫 


#丹昏

#对不起太配了

#修仙师徒文

这是一个瞎几把写的故事,设定就是我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了

 


【下】

姜义建受刑那天朴志训不在,姜义建是想到了的,但是心里却还是期待着要是还能再看朴志训一眼就好了。

一百零三箭每一箭都是要了命的,姜义建受着也庆幸着,来受刑的是自己不是朴志训,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但是他想着,这次受完刑就再不能上天界了,就忍着,想着受完刑,能再去看朴志训一眼就好了。

行刑的地方离瑶光阁偏还不远,姜义建抬起头便能看见那片金黄的宫殿,知道朴志训好好的坐在那里,直到最后一箭穿过他的胸口,他才被绞仙索放了下来,拖着步子往瑶光阁去了。

瑶光阁一如他刚来的那天,肃静冷漠,两位仙奴守在门前,姜义建忍着痛轻轻跪好,抬起双手行了个礼。

“弟子姜义建,恳求拜见恩师青兮上神。”

百年前好像也是这样的光景,那时的他还不是朴志训的弟子,意气风发自信满满,就连心境都一样,他不知道门里的那位青兮上神,是不是会开门让他进去,百年前他等到了,可如今他却只能跪在门前。

“世子,早些下界回龙族吧。帝君已经吩咐,你和上神不能再见了。”仙奴扶起姜义建无奈的摇了摇头:“上神他说....”

“说什么?”

“说,世子就把止息崖忘了吧,就当不曾来过天界,不曾拜过上神,就当不曾见过...以后也,不必要再见了。”

姜义建笑了笑点了点头,回头望了眼大门紧关的瑶光阁,明明刚刚比较疼啊,怎么这会儿却不长志气的流泪了。姜义建抹了把脸,失了力气,把这几万年忍过的泪,都留在瑶光阁殿门外了。

*

一百零三箭不是受假的,姜义建回了龙族养了十年才将养回一点灵气能起身,这中间朴志训真的没来看过,也没派仙奴来过,姜义建想着还是安慰自己,这本就是应该的了,他确实不该再想了,却不曾想再得到关于朴志训的消息,就是青兮上神渡过了最后一劫,不日就要升做帝君了。

消息传来的不晚,姜义建得了消息起身就去了天界,这次瑶光阁的大门没关,朴志训仿佛就在等他来找他。

姜义建进了大殿就见朴志训通身金黄,是了,这边就是要做帝君的样子了,姜义建起到的笑了笑,忍着一身的伤口还是行了礼:“弟子姜义建,拜见青兮上神。”

膝盖着地是还是一阵刺痛,折仙箭每一箭都是要往神骨上刺的,修行不够的仙神十箭即损百箭俱亡,姜义建受了百余箭,还能上天界进瑶光阁,实属不易。

朴志训抬起眼看了看跪在大殿的姜义建,弯了弯嘴角,然后抬了抬手:“世子许久不来了,想是忘了本上神已经不是你的师父了,不必拜了。”姜义建听到这话愣了愣,然后抬起头苦笑两声,眼圈却通红:“那青兮上神这是,要与我划清界限了?”

瑶光阁的正殿不知什么时候修了台座,朴志训如今就坐在那高高的台座上面,姜义建要抬起头才能看见朴志训的脸,朴志训的脸和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一样的笑一样的无牵无挂。姜义建红着眼圈看了看已经和之前有了许多不同的瑶光阁,然后才捏了捏衣襟站了起身,颤抖着声音慢慢开口:“那我是不是还要说,恭喜青兮上神渡了情劫,要升为帝君了?”

朴志训望着殿门的眼神这才落回姜义建的身上,脸上的表情却没什么变化。朴志训缓缓站起身,踏着步子走下台座,站到姜义建面前弯了弯嘴角,然后福了个礼:“那我就谢谢世子,助我渡了情劫,让我坐的上这帝君之位了。”

姜义建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朴志训,他在朴志训身边几千年,明明见的一直都是这样的朴志训,此刻却觉得自己从来都没见过他。姜义建绷着手深吸了口气,捏住朴志训的下巴,红着眼无可奈何却歇斯底里的开口:“朴志训!你是真对我有请有意,还是就为了这一情劫,骗我啊……”

话尾打了颤,姜义建知道自己又不争气的哭了,但是此刻的眼泪却流的那么不值得,朴志训被姜义建捏着下巴却没挣开,面色如常的看着姜义建挑了挑嘴角:“对啊,就是骗你啊,骗你的情骗你的意,骗你助我渡了这渡不过去的劫,好做我的逍遥帝君啊。”

*
身上的箭伤都还作痛,姜义建无奈的笑了笑,捏着朴志训的下巴脱了力,转身背着朴志训突然笑出了声。

他是有多傻,才会真的觉得高高在上的青兮上神,会和他长长久久,生生世世,哪有什么永远啊。

身后的朴志训很是安静,没说话也没动,姜义建回过头看着朴志训抬了抬嘴角:“既然情是假的,意也是假的,那我身上这一百零三根折仙箭,上神是不是也应该还给小仙啊。”

朴志训看着姜义建通红的眼圈,一如第一次见面时那样笑着回答:“好,你若要我就还。”说完唤来了一直候在门后的仙奴“去告诉刑台准备折仙箭,一百零三根一根也不许少,我这就去。”吩咐完朴志训走到姜义建身边:“那你着就随我一起去吧,看我把这一百零三箭,还给你。”

刑台和姜义建行刑那天没什么区别,朴志训把绞仙索在身上绑好,然后回头看了一眼姜义建,姜义建这才突然发现朴志训的眼圈也红了。

“姜义建,如今这一百零三根折仙箭我也还你了,你我师徒情谊,是不是到这能算个了了?”

姜义建还来不及想朴志训为何红了眼,就被朴志训的血染红了眼,那是他曾放在心里,存在心底的人,在他眼里,那不是什么遥不可及的青兮上神,他只是他的朴志训,他就和人界的凡人一样,会眯着眼睛笑,会皱着眉头发怒,会贴着他的胸口说义建我心悦你啊,我钟情于你啊。

不是这样的啊,不是刚刚冷清的他,也不是现在这样伤痕累累的他。

姜义建的头发疼,莫名在脑海里出现了好多其他的画面,在瑶光阁里朴志训拉着他的手要他亲吻的,有他们两个在瑶光阁的卧房黏着耳畔讲情意的,有朴志训的腿缠着他的腰却笑着要他抱的。

不是,那不是他,可那就是他,这些都是什么。

姜义建猛地抬起头看向还在绞仙索上的朴志训,却看见那人早就红了眼眶,眼泪一滴一滴顺着脸颊打在地上,和地上的血混在了一起。看见他看过来,朴志训却弯了弯嘴角,半天才动了动嘴。

在姜义建晕过去的前一秒,姜义建清楚的看见朴志训嘴里分明说的就是。

我爱你。

*
姜义建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回到龙族了,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回来的,但是他分明感觉自己身上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身旁守着的正是他的四师兄裴珍映,见他醒过来笑着松了口气:“你可算是醒过来了,还有哪儿不舒服吗?”

姜义建摇了摇头,这才发现不对劲的地方是自己一身的箭伤,此刻却没有一点感觉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伤确实都好了。他愣愣神转过头看向裴珍映正想问这是怎么了,裴珍映就对着他点了点头:“我知道,恭喜你义建,你现在是上神了。”

“你的情劫,这就算渡了。”

想起朴志训最后那句我爱你,姜义建的心脏猛的痛了一下,他突然意识到朴志训要升帝君那事,又想起自己想不起之前在哪里见到的朴志训第一面。想到这姜义建猛地翻身下床,拉着裴珍映急忙开口:“阿映,珍映,求你告诉我,志训呢,志训他在哪儿?我要去找他,我现在就去找他。”

说罢姜义建就甩下裴珍映的手,想不起披衣服就要出门,却裴珍映拉了回来:“义建,你听我说,师父他……受了箭,这会儿哪儿能见的了你。你的伤也没全好,先好好将养着,你既然已经醒了,那我也不多待了。我就先回天界了。”

姜义建听到裴珍映说到朴志训受了箭,心里就止不住的内疚,绝对不是那么回事的,不是朴志训的情劫,是自己的情劫啊。

哪里有人的情劫那么容易就过了呢,姜义建怪自己那时不知被什么糊了脑子,怎么就信了那话去找了朴志训,要他跟着自己受了一眼的刑。

想到这姜丹尼尔还是披了衣服赶紧上了天界,到了瑶光阁门口却被仙奴告知上神受伤很重,灵力仙力都大损,现在出不了门也不见客。

姜义建自然是知道的,自己那时候又岂是那么容易就好了的。可是他又不愿走也不想走,边日日跪在瑶光阁门口,想等着朴志训好了能赶紧去见上一面,等了又等,却只等来了裴珍映。

裴珍映看着姜义建的样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只得把人放了进来,瑶光阁很是安静,虽然向来安静,但却还不如从前了。裴珍映把姜义建带到朴志训的房间,房间里却无人,姜义建疑惑的回头看了看裴珍映,裴珍映却笑了笑:“志训他啊,受了太重的伤,折仙箭太损修为,这事又因你而起,所以他去人间度情劫了,望能把修为修满,回来也好接任帝君。”

姜义建看着空荡荡的床铺愣了愣,然后回过头看着裴珍映缓缓开口:“之前的事,我是说我拜师之前的事,到底是怎么样的,志训一定有和你说吧。”

裴珍映点了点头,然后抿了抿嘴,倒了杯茶递给姜丹尼尔。

“我确实知道,志训下界前也交代过我,待你渡了情劫,你要是想知道,问了我,让我就顺着你告诉你了罢。”

*

你和志训,本就是一对儿的,帝君十四万岁寿辰的礼会上,志训同我讲那是你们第一次见面,那时的你还是个少年,却英气十足,见到他的第一眼,就认真的告诉他,他长得美,你将来定要把他娶回去做帝妃。

那时的志训觉得你是说笑,却不想两万年后你成年了,却真的跑来找他拜了师,其实算来,你才是他的第一个徒弟。他瞧着你真心,灵气又足,就收了你为徒,后来他带着你,去止息崖,去望天洞,去洛溪桥,去镇压鬼族,也去瞧那些天界看不到的景色,你陪他熬了最后一难,他带你渡了两劫两难。

你和他,早就心易互通,成了相伴相依的命定之人了。

帝君本想反对的,但是志训却不肯放弃,帝君却告诉志训,你们两人在一起的话,那两人的情劫都渡不过去,你成不了上神,就做不了龙族的王君,即使你现在是世子,也没有连上神都都做不了就能做一族王君的。

志训无可奈何,既不想放弃你,又不愿意你为了他接不下龙族,就想了一计,找我要了断情泉的水,让你把那段感情都忘了,然后重新来找他,拜他,再让你为了他,把过不去的情劫过了。

其实他,只有你一个徒弟,你们俩的事,神界哪有人不知啊,不过是都知道他对你用情太深,陪着他演戏罢了,就连我,也是陪着他把这戏做全了,盼着你能把这情劫过了,早日升了上神,能早些和他好好在一起。

但是没想到的是,你却找他要回了这一百零三根折仙箭,打在你身上的是假,因为升了上神,这些为了渡劫受的伤削的仙力灵力都会回来,打在他身上的却都是真的,因为他过不去情劫的话,这些伤就不知何时能养好了。

他向来顺着你,你提的他没有不应的,你要他还,他必然会还,还完了自己也倒下了,灵力耗损太大,就直接下了界,去渡他的情劫了。

他临走时,还嘱咐我在这里等着你,若你不放弃非要知道,就再告诉你,他说……

若是能亲眼看着你,或者陪着你把这最后一劫渡了多好,可是他起不来身,只盼着劫过了回来,能看着已经是上神的你,再说一次他中意你。

他爱你。

*

朴志训摸了把头上的汗,回头看了看跟了他一路的人,无奈的把肩上的扁担扔下来,然后哼哼唧唧的开口:“这位先生,你都跟了我一路了,到底是要做什么,你倒是开个口也好啊。”

姜义建笑了笑,凑过来拉起朴志训的手:“自然是,找你谈情说爱了。”

*

你的情劫,怎么能不是我呢。

 

————————END————————


 
评论(2)
热度(101)
© 一只水鸟_|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