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丹昏/短完/HE】


#丹昏

#OOC 不要KY不要上升

#迟到的七夕礼物

#对不起太配了

 

*

精神分裂症(schizophrenia):精神分裂症是一组病因未明的重性精神病,多在青壮年缓慢或亚急性起病,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涉及感知觉、思维、情感和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以及精神活动的不协调。患者一般意识清楚,智能基本正常,但部分患者在疾病过程中会出现认知功能的损害

 *

那是朴志训高三毕业升大学的暑假,在家被嫌弃总挨骂的朴志训瘪着嘴跑到外卖店找了份送外卖的兼职,兴致勃勃的穿好小制服骑上小电动,朴志训就开始了自己的第一份兼职工作。

一天的外卖都送的很顺利,老板很开心的夸奖了一下朴志训,然后告诉他送完最后一份就可以下班了,朴志训骑在小电动上扭了扭脖子,顺利的到达了最后一家的门口。不过没想到很顺利的一天到这就稍微出现了点麻烦,朴志训敲了快五分钟的门,也没有人来开门。

朴志训看了看手里的地址,想确认一下自己没有送错地方的时候,门却突然被打开了,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站在门缝后面看着他,皮肤很白,白的像没照过阳光,男生眼睛小小的,朴志训只能从门缝看到他的一只眼睛,还有眼角的一颗很好看的泪痣。

那就是朴志训第一次见到姜丹尼尔了。

朴志训愣了愣神,见男生不说话只好挠了挠头开口:“你好,这是你点的外卖,希望你用餐愉快,再见。”

房间里应该没有开灯,朴志训只能就着走廊里夕阳的余晖看见男生的半张脸,男生沉默了一会儿没有应话,但是还是伸出手接过了朴志训手里的外卖盒,然后回身带上了门,把朴志训和夕阳一起关在了门外。

朴志训盯着房门愣了会儿神,然后摇了摇头觉得真奇怪。

第二天的晚上六点,朴志训正要下班的时候餐厅又接到了一单外卖,老板把外卖餐盒和地址塞到朴志训的手里嘱咐说,这单和昨天那单地址一样,正好朴志训去过,那就交给他了。

朴志训点了点头,出门叹了口气,然后想到昨天门里那个男生瘪了瘪嘴,想着今天要不要干脆就把外卖放在门口就走算了,估计去了,也是又要敲好久的门。

到了门口朴志训犹豫了一下,然后还是敲了敲门,这次意外的门开的很快,男生看到是朴志训又把门开大了一点,然后这次朴志训总算是看见了男生的整张脸。

怎么形容呢,这是一张好像不是人间烟火的脸,朴志训之前就感觉到了男生很瘦,这次看见了整个人就觉得更瘦了,男生穿着宽松的衬衣,明明看着肩膀很宽,却好像根本没法把整件衬衫装满,男生很白很白,白的都快透明了,就好像从出生就没有晒过太阳一样。朴志训盯着男生的脸看了一会儿,男生的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看着男生一直低着的头朴志训有种很想把他的脸抬起来的冲动。

突然男生抬起眼和朴志训对上了眼,朴志训突然觉得自己好像被电了一下,才回过神把手里的外卖盒递了过去,顺便搭话说:“你很喜欢我们家的饭啊,那以后欢迎你多点啊,没事的话可以来店里吃,刚做好的更好吃。”

男生点了点头,然后伸手接过外卖,在朴志训刚打算走的时候却突然被男生拉住了手,然后男生往自己的手里塞了一块糖。等到朴志训反应过来的时候,门却已经关上了,朴志训看了手里的糖愣了愣,又抬起头看了看门,无奈的笑了笑。

接下来的几天朴志训没有再接到那个男生的订单,朴志训总是拿着那块糖的糖纸发呆,他不知道这是因为什么,可能是好久没有人给他糖吃了。

等到朴志训终于又把写着男生地址的外卖订单拿到手里的时候,朴志训突然笑了笑。走到男生家门口的时候,朴志训犹豫了一下敲了敲门,然后果然又看见了那张他想了好多天的脸。

朴志训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子抽风了,要不然他怎么突然笑了呢。

*

朴志训这次不但得到了上次的同款糖果,还得到了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写了八个字,字体算不上很好看但是很工整,朴志训握着纸条直到走到楼下才想起来打开,纸条上写着:我叫姜丹尼尔,你呢?

朴志训有点后悔刚才的再见说的早了,他现在很想冲上去抓住姜丹尼尔纤细又苍白的手说,你好姜丹尼尔,我叫朴志训,志气的志,训练的训。但是他只是抬起头看了看大楼参差不齐的灯光,他也不知道哪个才是姜丹尼尔的窗口,所以他只能再抬了抬头,然后对着星空说了句,姜丹尼尔,晚安。

第二天朴志训一天都在盼着姜丹尼尔的订单赶紧到来,果然快下班的时候朴志训终于接到了老板递过来的外卖盒和订单,朴志训赶紧和老板说了句再见就嗖的冲上电动车一路狂奔到姜丹尼尔家,然后敲开了姜丹尼尔的家门。

朴志训露出了个漂亮又可爱的笑脸,然后看着愣神的姜丹尼尔开心的开口说:“我叫朴志训,朴志训,很开心认识你,姜丹尼尔。”说完伸出手对着姜丹尼尔晃了晃“可以和你做个朋友吗?”

姜丹尼尔看着朴志训愣了愣,然后犹豫了一下伸出手握住了朴志训的手,又在朴志训松手的时候塞到了朴志训手里一颗糖,想要关门又犹豫了一下,然后对着正在等电梯的朴志训的背影,突然说了一句“很高兴认识你,朴志训。”
*

接下来的几天朴志训就用小纸条交流着,姜丹尼尔一如既往的会往朴志训手里塞糖,只是从那次姜丹尼尔开口之后,朴志训就再也没听过姜丹尼尔说话了,直到一周之后,朴志训刚走出电梯,就看见姜丹尼尔站在门口看着他,然后突然对他笑了笑。

那时朴志训第一次看见姜丹尼尔笑。

姜丹尼尔笑起来像个大狗狗,朴志训站在原地愣了愣看着姜丹尼尔,然后走过去把外卖盒塞到姜丹尼尔的手里,伸出手戳了戳姜丹尼尔的脸颊,笑着说:“丹尼尔要多笑,多笑一笑才好看。”

姜丹尼尔愣了愣,捏着外卖盒让开了门口的路,然后看着朴志训眨了眨眼睛:“志训,要进来吗?”

听到这话朴志训懵了一下,但还是走了进去。姜丹尼尔的房子不大,一室一厅,整个房子都黑漆漆的,窗帘也没有打开,明明是傍晚房间里也黑的像半夜。姜丹尼尔也没有开大灯,只有客厅茶几上一台小灯亮着。朴志训打量了一圈,然后回过头看着姜丹尼尔指了指沙发,“我可以坐那里吗?”

姜丹尼尔正把朴志训送来的外卖往微波炉里塞,听到朴志训这话点了点头,然后看着朴志训一脸好奇的坐在沙发上左顾右盼。姜丹尼尔弯了弯嘴角,然后走到沙发边坐在朴志训身边。

正在想姜丹尼尔为什么不拉窗帘的朴志训被吓了一跳,然后回过头看见的就是姜丹尼尔好看的侧脸。

细碎的刘海乖巧的贴在姜丹尼尔脑门上,姜丹尼尔这会儿看起来就跟个受伤的大型犬一样,朴志训打量着姜丹尼尔想了半天自己到底为什么喜欢他,然后就嘴比脑子快的对着姜丹尼尔说:“我很喜欢丹尼尔啊。”

姜丹尼尔惊讶的抬起头看着朴志训没说话,过了一会眼光突然就变得温柔起来了,微波炉叮了好几轮,却也没耽误两个人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对方,姜丹尼尔低下头叹了口气,然后又抬起头看着朴志训说“你不怕我吗,我是个神经病。”

*

姜丹尼尔已经忘了自己多久没见过天空了。

大概从他高三那年得了精神分裂症开始就没出过这间房子了吧。那年因为爸爸出轨受不了背叛的妈妈在自己面前割开了自己的手腕,一个明明都要成年了的人居然就眼睁睁的看着妈妈倒在血泊里慢慢停止呼吸,却没有想起来要叫救护车。医生说他是因为丧母受到的打击太大才会得这个病,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因为内疚和自责才不想再说话不想再见到别人不想走出家门,爸爸心中有愧只能纵容着他把自己关在这个牢笼里,自己给自己建的监牢里。

姜丹尼尔不是没尝试过自杀,他觉得与其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如赶紧离开这个世界去找妈妈,但是每次刀刚割开皮肤他就会退缩,他怕去见到了妈妈,妈妈会怪他没有救她。

他翻来覆去的躲在这个小房子里自残又自闭的活着,他知道这样的自己一点也不好,可是他却不知道除了这样他还怎么样才能坚持活下去。

朴志训的出现是个意外,原来来送外卖的小哥敲门不开就会把饭放在门口的,慢慢的都成了习惯,直到那天不放弃的朴志训敲了整整五分钟的门,害的姜丹尼尔以为自己再不开门这个人会一直敲下去了。

这简单一扇门,打开的一瞬间,姜丹尼尔就好像找回了整个世界。

“小训的眼睛,像宇宙一样呢。”

姜丹尼尔紧握着两只手颤抖着说出这句话,朴志训瘪着嘴把眼泪往回瘪了瘪,他只是个普通的小男孩啊,为什么就因为他这个人,姜丹尼尔会觉得这么重要呢。

姜丹尼尔其实也说不清楚朴志训为什么突然就让他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了,那天打开门以后看见朴志训的笑脸,朴志训漂亮的桃花眼,朴志训微微上扬的声调,朴志训笑着和他说再见,好久好久没说话姜丹尼尔真的很想开口回他一句再见,却怎么都说不出来。

后来好几天姜丹尼尔都在努力的练习说话,但是他真的太久没开口说过话了,他好怕一开口嘶哑的嗓音朴志训会不喜欢,以后会不会就这么看不见他了,他还不知道朴志训叫什么名字呢,他好想亲口问问他。

犹豫了好久姜丹尼尔还是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了纸条上,和他从小就最喜欢吃的那种糖,一起塞到了朴志训的手里。那种糖是小时候妈妈总买给他的,这些年他吃那种糖就像吸毒一样,不吃那种糖晚上根本就没法入睡。可是第一次看到朴志训的那天,他第一次不吃糖也能睡着。

然后第二天,他如愿的得到了朴志训的名字,和一个好看的微笑,然后看着朴志训的背影,姜丹尼尔终于很认真的说出了那句,很高兴认识你。

*

接下来的故事朴志训就都知道了,姜丹尼尔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很努力的练习说话练习微笑,直到今天他终于打败了这么多年压在心里的恐惧和压抑,打开门,把朴志训放进了自己的世界。

姜丹尼尔是喜欢朴志训的,从看见他的第一眼就喜欢了,朴志训那双好看的眼睛让他想起了他好久没见过的天空,想起了星星,想到了好多好多从他世界里消失了好久的东西。朴志训就好像一束久违的阳光,照亮了在黑暗里独自待了好久的姜丹尼尔。

朴志训握着姜丹尼尔的手听他慢悠悠的讲着,因为许久不说这么多话,姜丹尼尔的嗓子有些哑,朴志训静静的听着他说,看着他好看的侧脸和高挺的鼻梁,然后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好神奇啊,原来真的有一见钟情这种神奇的东西存在,他的一眼,姜丹尼尔的一眼,就这样深深的刻在彼此的身上,然后感谢本以为自己一无是处的他,在姜丹尼尔那里,那么那么重要。

那天的故事讲完也很晚了,朴志训打了个电话回家说今天加班就不回家了,然后看着姜丹尼尔睡着的样子弯了弯嘴角,很多时候很多事好像,只要拐个弯就不那么重要了,那些不该有的执着和执念,总会有更好的东西来替代它,不是吗。

朴志训摸了摸姜丹尼尔的头发,轻轻的吻在姜丹尼尔的额头上,从今天开始,就我来做你的糖吧,亲爱的丹尼尔。

第二天起床,姜丹尼尔走出房门就感受到了屋里暖洋洋的,转过头就看见了站在落地窗前的朴志训。听到他的脚步声,朴志训回过头看着姜丹尼尔笑了笑,“今天的阳光超级好,丹尼尔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出去溜达溜达啊?”

姜丹尼尔看着朴志训的笑脸也笑了笑,然后点了点头。

“好啊。”

“以后的每一天,小训都要在我身边啊。”

————————————END—————————————


对不起亲爱的宝贝们,

暗香最近有点卡文,我不想随便糊弄的写一写,所以我想好好的找回感觉了继续写,绝对不会坑的哈哈,所以想希望你们给我一点时间哦么么。

这个小短篇本来想七夕写的,但是我这个大懒癌才写完啧啧啧,希望你们也能喜欢吧,也算补偿一下大家嘿嘿。

迟来的七夕快乐。


 
评论(11)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水鸟_|Powered by LOFTER